v
四海网首页

多地严防春节聚集活动 “红白事”缓办简办,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2021-01-15 11:0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节将近,聚会、聚餐、婚庆等活动迎来高峰期,然而,眼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对疫情防控提出更严峻的挑战。

  为全方位保障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各地陆续发布通知,对春节期间的聚会聚餐、红白事、休闲娱乐等聚集性活动进行细致部署。

�ۻ�.jpg

  非必要不举办!

  多地取消单位集体团拜、慰问、联欢活动

  去年12月3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根据公开报道,目前,全国已有江西、四川、黑龙江、浙江等十多个省份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取消大型会议、团拜、联欢、年会等人员密集活动。

  1月7日,浙江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该省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

  确需举办的聚集性活动的,各地要求从严审批。比如,江西提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主办方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控人数、规模、时间。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和群体不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活动举办方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从严从紧审批。

  另外,针对一些地区春节期间有流行的节日祈福、庙会等群众性习俗,多地也纷纷发布通知,要求取消相关活动。

  例如,江西提出,所有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不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严禁场所内集体性聚餐。

  在福建,福建漳州市要求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宗教、迎神庙,泉州市等地要求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庙会、宗亲聚会等大型活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