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021-01-15 19:00: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临近过年,好多工作单位已经开始发放年终奖,像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年终奖高达几万,甚至是更加高,职工一下子拿到这笔钱,做梦都笑得出来。不过年终奖也是要交税的,下面给大家说说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取得年终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高于(或等于)费用扣除额(5000元)的,将年终奖金除以12个月,按照得出的数额再除以对应的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就是纳税款了。

  取得年终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低于费用扣除额(5000元)的,将工资与年终奖金相加后,减去5000元,按照得出的数额再除以对应的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就是纳税款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