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链家上海2万多套房源"消失" 链家上海2万多套二手房去哪儿了?

2021-03-24 08:4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媒体报道,3月20日当日,链家官网在上海地区共显示二手房1.6万套,但就在前一日线上房源还超3.8万套,一夜之间少了一半。

  而此前链家公开数据显示,3月13日-19日,上海的二手房源挂牌数量均为3.8万套左右。

��Ϣ.jpg

  链家上海2万多套二手房去哪儿了?

  据媒体报道,链家上海二手房源大量下架与上海二手房新规有关。

  据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信“房可圆”3月19日消息,当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沪上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发起“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的自律倡议”。倡议聚焦房地产中介领域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学区房”不实宣传,挂牌价格虚高等社会和老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

  链家、太平洋、中原、我爱我家、Q房网、21世纪房屋、信义房产、美凯龙爱家、志远房产、佳歆房产、58安居客、搜房、房友、幸福里等14家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平台企业响应倡议,现场签署了承诺书。

  此次承诺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在线上、线下房源发布信息中,不使用“学区房”进行推介、宣传;在业务经营中,不以“学区房”名义,误导购房者。

  二是规范介绍教育资源用语,客观介绍周边学校,不出现“升学率”、“对口”、“名额未用”等用语,误导购房者。

  三是不挂牌、不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不挂牌、不发布价格虚高的房源。

  四是在信息发布中,不出现“热度排名”、“ 投资潜力”等用语;在经营活动中,不炒作、不哄抬房价,不扰乱市场。

  此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范(试行)》。文件明确要求,自2020年12月15日起,房产中介在挂牌存量房前,必须取得代表身份的核验编号及二维码,真正做到明码售房;中介机构挂售虚假房源、房价的,将被暂停网签密钥。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希望全国各地都应该查一查”,“不只是一线城市,所有的线都顾及”,还有网友指出“说明之前有一半房源信息有问题”,有网友呼吁“严查深挖一网打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