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办房贷需要首付凭证吗

2021-03-23 22:44: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贷款买房的时候,房屋总价通常等于首付+贷款金额,其中,除了贷款的部分需要由银行支付,首付款则是由购房者进行支付,不过,购房者办房贷需要首付凭证吗?很多首次买房的人根本不懂这些流程,不过,各位购房者应当注意这个问题。

  众所周知,在办理贷款之前,必须先缴纳首付,因此,办房贷的时候,也需要出示首付凭证,以证明自己已经缴纳了房屋的首付款,银行才能够向购房者发放贷款,这是通过银行贷款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因此,在缴纳首付后,一定要保留好收据,如果发生遗失,开发商往往也会留底。

  不过,大多数银行并不需要把首付收据的原件拿走,只需收取复印件即可。购房者办理贷款所需要的材料,通常包括借款人及配偶的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还有房贷者的户籍证明、经济收入证明及职业证明,最后,记得一定要带上个人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销(预)售合同》或《购买商品房合同意向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