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教师寒假打麻将被行拘降级 回应:因涉嫌赌博

2019-03-18 11:08:5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网

QQ��ͼ20190318111234.jpg

  原标题:寒假打麻将6教师被拘降级 工作人员回应

  四海网讯 据澎湃新闻17日报道,云南丽江永胜县3所学校的6名在职教师因寒假期间打麻将,被警方查获,6人被处行拘十日。近日,该县教育局对这6名教师进行了降低岗位等级处罚,并对涉事3所学校的校长问责。

  3月6日,永胜县永北镇中心学校校长陶某、程海镇中心学校校长陈某、羊坪乡中心学校校长刘某3名校长因“教职工参赌涉赌”被永胜县教育局问责通报。对此,全县以案说法,引导“禁赌之风”在永胜县不断掀起,“不参赌、怕参赌、拒参赌”深入全县干部职工队伍。

  据通报,永胜县永北镇文化小学教师赵某、赵某、邹某、彪某,程海镇寄宿制学校教师张某,羊坪乡中心幼儿园教师邱某2月16日与他人在永胜县永北镇环城东路47号张某家四楼用麻将进行赌博,被永胜县公安局永北派出所当场查获,并分别给予赵某、赵某、邹某、彪某等6人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收缴赌资的处罚。永胜县纪委监委于2019年2月21日将上述6人问题线索移交县教育局调查处理。

  永胜县教育局通报指出,赌博是社会的一大公害,教职工参与赌博,追求低级趣味, 影响全县教职工的形象。县教育党工委、县教育局已三令五申,严禁教职工参赌涉赌,但极少数同志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 性质恶劣,必须严肃查处。经县教育党工委 2019年3月2日(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某等6名参赌教师教师降低岗位等级处永胜县永北镇中心学校校长陶某、程海镇中心学校校长陈某、羊坪乡中心学校校长刘某三名校长对辖区内教职工的违法违纪行为负有监督管理责任,根据《永胜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 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3名校长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全县通报的问责处理。

  通报还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中小学校长要引以为戒,汲取教 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