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无电人口有8.4亿 印度仍有9900万人无电可用

2019-06-11 09:35:40来源:股城网

2019061017323699.jpg

  原标题:全球无电人口8.4亿 电力生产和消费规模不断扩大

  四海网讯 中国用电已经非常发达了,毕竟中国也是一个大国,如今中国发展也是越来越好了,但是在用电方法,全球数据已经出来了。据悉,全球无电人口8.4亿,目前印度排行第一,仍然有9900万人无电可用的。

  用电收费标准全球无电人口8.4亿?面对着这样的数据,或许有时候我们感到可怕,但是庆幸我们活在了中国,所以在用电方面是无需去担心的。但是现在部分国家仍然没有电可用,已经成为了一个难题,目前电力生产和消费规模不断扩大。

  电力作为经济生产和居民生活中的重要能源,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6.99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全社会用电量6.8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018年,我国全口径发电量和用电量增速,均较上年提升1.9个百分点。

  发电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用电提升明显。中电联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量2.1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占总发电量的比重为30.9%,较2017年提高0.6个百分点。从用电结构来看,全年第三产业用电量1.0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增速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5.79%;第二产业用电量4.72万亿千瓦时,占比69.01%,仍是毫无疑问的用电主体。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