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地震时排队刷脸出宿舍 回应:安全教育还有缺失

2019-06-19 17:43:40来源:澎湃新闻

QQ��ͼ20190619174246.jpg

  原标题:地震了还排队刷脸出宿舍楼? 校方: 演练过如何逃生, 还得加强

  四海网讯 6月17日深夜,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栋宿舍楼的学生在逃生时,排队刷脸出入,这一拥堵延迟逃生的画面在网上流传后,引发关注。

  1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将加强对学生的相关应急逃生演练等安全教育。

  19日上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是深夜,涉事宿舍楼的楼管人员刚好离开片刻,未打开应急逃生用的侧门,住宿学生不知道开侧门,所以出现地震时学生排队刷脸出入宿舍楼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刷脸门禁系统)是5月31日左右启用的,学生正在适应这一新系统。技术进步了,但安全教育还有缺失,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