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张家界在哪个省?张家界有机场吗?

2019-07-11 11:10: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张家界也是我国比较火的旅游景区,每年都有许多人慕名到张家界旅游。那么,你知道张家界在什么地方?张家界在湖南省哪个市?张家界在哪个城市?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隆起与洞庭湖沉降区结合部,介于东经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东接石门、桃源县,南邻沅陵县,北抵湖北省的鹤峰、宣恩县。市界东西最长167公里,南北最宽96公里。全市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4.5%。张家界市的地层复杂多样,造化了当地的特色景观。

  铁路纵贯境内,干线公路纵横过境,有张家界机场。

  旅游景点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桑植县九天洞、八大公山,永定区茅岩河漂流、天门山,慈利县五雷山,永定区玉皇洞石窟、普光禅寺等。

  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纪念地有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故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湘鄂川黔省革命委员会、省军区旧址等。

  美国好莱坞曾到张家界来拍照取景,张家界的绝世美景照被卡梅隆导演所青睐,并把张家界的美景使用在电影《阿凡达》上了,让张家界的美景享誉中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