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身份证过期能买火车票吗?身份证过期能网上买票吗?

2019-10-29 14:4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029150110250.jpg

  我们都知道现在出门许多地方都是需要身份证的,但是有时候我们可能忘了身份证即将过期或者已经过期了,这是以后许多人会想知道身份证过期能买火车票吗?身份证过期了买票的方法是什么呢?

  身份证过期能买火车票吗

  一般来说,身份证的有效期都是十年,所以,如果你的身份证办理时间比较长了就要注意一下身份证过期的时间,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过,身份证过期了也是可以买票的,就是取票比较麻烦。

  身份证过期买火车票方法

  首先知道了身份证过期也可以买火车票,那身份证过期了该怎么买火车票呢?这又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已有12306账号,并身份核验已通过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乘客可以在12306官网买票,但是取票时不能用过期的身份证取票。那要怎么取票呢?

  可以取票的其他证件包括:临时身份证明、护照、户口本、驾驶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军人相关证件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