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珠海一公园出现眼镜王蛇!园方回应称会定期撒硫黄粉

2019-11-21 14:1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21142357054.jpg

  据悉,该游客将其拍摄的照片咨询过一位专家朋友后,确定这条蛇是眼镜王蛇,不仅会攻击人,而且会向猎物喷毒。对此,野狸岛公园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野狸岛的生态环境保护得比较好,出现毒蛇并不奇怪。目前,野狸岛公园每个月都会在园区内撒硫磺粉,同时在潮湿天气会加大剂量,以起到驱赶蛇的作用。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到山边的区域且不要随意攻击蛇或者惊动蛇。

  公园方提醒市民,户外活动时避免去杂草丛生或潮湿的地方,如确实需要去这些地方,尽量穿长衣、长裤;其次,行走时,可使用树枝、木棍打草惊蛇,把蛇吓走;在野外看到蛇,不要惊慌,蛇一般在感受到威胁时才会主动攻击,因此,遇到蛇时远远绕道才是上策。若不幸被蛇追赶,尽量以S形线路逃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