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广西买什么纪念品好?广西特色纪念品汇总

2020-04-10 22:36: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许多人都喜欢出门旅游,但是有时候遇到好玩的城市,不舍的离开,不如也带走一份纪念品,镶嵌着自己的记忆和故事,这样的旅行才是更为珍贵。要知道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城市当地特别有名的纪念品,广西旅游什么纪念品好呢?

  绣球

  绣球一般由彩绣做成,是中国民间常见的吉祥物,广西壮家人之定情物和吉祥物,是广西极具特色的旅游工艺品之一,原为壮族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情信物。

  在歌圩对歌的时候,姑娘如果发现了意中人,便将绣球向男方抛去以表达爱情。在中国古代,抬新娘的花轿顶上要结一个绣球,意图吉庆瑞祥。

  广西绣球多以红、黄、绿三色做底及面料。以彩绸制成,直径约6厘米,内装豆类或沙子,重约150克,底部缀有十多条穗带,球顶连着一根长约60厘米的飘带。

  绣球大多为12瓣,每瓣皆绣上各式吉祥物,如梅、兰、菊、竹等花卉图案或春燕、龙、凤等。

  如今的广西绣球不但被人们当作馈赠亲友之礼品,家庭中的装饰品,企事业单位的对外宣传、开展公关活动之赠品(可按客户意愿绣制特定文字:诸如单位名称、品牌、祝词等)。

  壮锦

  壮锦是中国壮族的特色手工织锦。色彩艳丽、风格粗犷,极有民族特色,在壮族民众中使用非常多。壮锦与云锦、蜀锦、宋锦并称中国四大名锦,据传起源于宋代,是广西民族文化瑰宝。

  壮锦壮文称为mbaw laiz fax,意为天纹之页。以棉线或麻线为主,按经纬平纹使用手工织机交织制成底布,用真丝线做彩纬织入起花,彩纬可以在底布的正反两面形成对称的花纹,并将底布完全复盖。

  忻城县是广西壮锦的起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忻城壮锦曾经是广西壮锦中的精品,作为贡品晋献皇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