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国内五大宜居城市 你最想去哪一个?

2019-12-26 17:11:0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更懂得享受生活,近几年来,更是盘点出许多宜居城市,每年都有许多人到这些地方旅游和避寒,你知道这些城市都是哪些吗?

  北海:海上丝绸之路,底蕴犹在

  位于广西最南端的北部湾东北岸,是具有亚热带滨海风光的美丽城市。这里阳光充沛,雨量充足,植被丰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让人流连忘返。全年花繁叶绿,四季瓜果飘香。大陆和海岛沿岸有众多天然优良海滩,海水温净碧透,浪软如毯,水质为国家一级标准。

  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北海还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它是中国最早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是汉朝南海对外海上贸易的中心和枢纽,是中国南方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游走在北海老街上,特有的海风气息,诉说着昔日的故事。

  大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理属高原型季风气候,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温度在10度至25度之间,全年平均气温20度,基本上不分春夏秋冬四季,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气温在10度左右,需要穿毛衣或羽绒服。但相比于大北方,大理的户外温度还是非常宜人的。

  这里也是有雪的,不过在苍山上。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透过拱起的古老城门遥看苍山雪,别有一番风味。或是站在古城墙上远眺,都会有那种时光穿梭,穿越千年的感觉。洱海边,苍山旁,稻田里,农舍村落,大街小巷,随手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但去大理要提前做好准备,预防高原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