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对男人的好处有哪些 洋葱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018-07-04 17:28: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洋葱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降血脂和降血压都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同时洋葱中还含有非常多的硒,这种微量元素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癌症的病发率的,所以洋葱对于我们还有保健的功效,可以说是蔬菜中的皇后,除了这些,洋葱的好处还有很多,那么洋葱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呢?

  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抗癌物质)、磷、硫等。

  常吃洋葱对身体有以下益处: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葱,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药安妥明还强;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洋葱的妙用还不止上述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感冒的时候,喝加了洋葱的热汤,很快就可发汗退烧。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洋葱的刺激气味,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如果咳嗽,以纱布包裹切碎的洋葱,覆盖于喉咙到胸口,也可以很快抑制咳嗽。

  以上就是关于洋葱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的一个介绍,而且洋葱是做法是有很多种的,每种做法的功效都会不一样,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其中洋葱炒牛肉和洋葱炒蛋就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而且十分的健康,同时洋葱还可以榨成汁来饮用。

相关推荐

吃海苔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海苔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四海网:多吃一些海苔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脏供血能力。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提高血管的弹性,减少我们自身出现血管堵塞的几率,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女性朋友改善自身的皮肤肤质,但是海苔也不能过多食用,来简述一下吃海苔的好处和坏处吧。  

苦瓜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苦瓜怎么做好吃不苦

苦瓜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苦瓜怎么做好吃不苦   四海网:我们都知道很多身体的一些小症状都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护理进行缓解的,但是前提条件是我们对于一些食物的价值有正确的认识,苦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同时也经常性的会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面,单思很多人对于苦瓜的食用价值不是很了解,那么苦瓜

猕猴桃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猕猴桃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猕猴桃相信大部分人都很熟悉吧,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极高。每一种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有很多不同的体现。平时很多人都想吃猕猴桃,这种水果不仅味道酸甜可口,还能发挥不错的养生保健功效,因此还是需要充分利用起来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吃人参果有什么注意事项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吃人参果有什么注意事项猪八戒吃人参果,不知啥滋味,这个歇后语许多人都听过,人参果,人人都听说过它,可是却不是所有人都吃过它,人参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下面与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