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

2018-07-07 08:28:4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吃菠菜可养血滋阴,对春季里常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糖尿病和贫血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

       timg (1).jpg

        以下人群不适宜吃或应少吃菠菜:

        一、患有肾结石的人。  因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钾,进入人体后电解出草酸根离子会沉淀钙离子,不仅妨碍人体吸收钙,还容易生成草酸钙结石,加大患肾结石的机会。  专家建议先将菠菜在沸水中煮一下,待草酸钾溶解于水,再把汤水弃掉只吃菜。

        二、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或缺钙的人。  由于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急需补钙或正在服用钙片治疗的人(如软骨病、肺结核缺钙病人),专家建议服用钙片前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菠菜。

        三、患有腹泻的病人。  菠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润滑肠道的作用,腹泻病人不宜吃。相克菠菜+大豆:会损害牙齿

  宜搭相克的食物:

       菠菜+牛肉:会降低营养价值

  菠菜+带鱼:会不利营养吸收

  菠菜+韭菜:会引起腹泻

  菠菜+丝瓜:会引起腹泻

  菠菜+银耳:会破坏维生素C

  菠菜+豆腐:会影响钙吸收

  菠菜+黄豆:会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菠菜+牛奶:会不利消化吸收

  菠菜+酸奶:会易破坏酸奶钙质

  菠菜+虾皮:会影响钙吸收

  菠菜+豌豆:会影响钙吸收

  菠菜+鳝鱼:会导致腹泻

  菠菜+猪肉:减少铜的吸收

  菠菜+猪里脊肉:减少铜的吸收

  菠菜+牛奶: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菠菜+黄瓜: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菠菜+黄豆: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菠菜+黄鳝:腹泻

  菠菜+鳝鱼:一起吃易导致腹泻

  菠菜+韭菜:腹泻

  菠菜+奶酪:菠菜含丰富的钙质,乳酪所含的化学成份会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菠菜+豆腐: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菠菜+蜂蜜:引起心痛

相关推荐

吃菠菜的好处有哪些?吃菠菜要注意哪些问题

吃菠菜的好处有哪些?吃菠菜要注意哪些问题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多吃菠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自身感冒之后出现的头晕头疼的情况,可以帮助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预防我们自身出现的下肢动脉硬化,大家一起来熟悉一下吃菠菜的好处及注意事项吧

菠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菠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菠菜,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菠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肯定,适量的进食可以有助于人体养生。那么,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么?

为什么吃菠菜大便会发黑? 吃完菠菜拉大便是黑色的怎么办

为什么吃菠菜大便会发黑?  吃完菠菜拉大便是黑色的怎么办生活中吃了一些不同颜色的食物,就会拉的便便的颜色不一样,比如我们吃了西瓜之后,通 常都会拉红色的便便,这是正常的食物颜色,我们吃了绿色的菠菜之后却是拉黑便,是因为多吃了绿色蔬菜经过胃肠高温消化吸收,排泄时是墨绿色,所以看起来是“黑便”。特别是

吃完菠菜能喝牛奶吗 菠菜的功效

吃完菠菜能喝牛奶吗 菠菜的功效根据食物相克的原理,吃完菠菜是不可以和牛奶的,那为什么吃菠菜不可以喝牛奶,是因为菠菜含有草酸的原因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