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018-07-25 10:47:3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家庭的大事,作为孩子的家长,应该怎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作为宝妈,我觉得家长们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帮助孩子树立正确意识。孩子的成长中,最早、也最重要的老师就是孩子的父母,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作为家长要帮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首先必修让孩子树立起良好的意识,都说人的思想会影响人的行为,父母要帮孩子筛选、甄别哪些是可以做的事,哪些是良好的习惯,哪些是不良的思想习惯,让孩子从小树立起良好行为习惯的意识。

  规范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孩子的学习能力很强,作为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必须要从娃娃的行为抓起,从孩子的一言一行抓起,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让孩子明白哪些行为习惯是可以发扬的,哪些行为习惯是必须要摒弃的,当孩子有不好的习惯时,必须帮他改正,当孩子做得好的时,给予鼓励和表扬。一点一滴,养成良好的习惯。

  教育孩子向榜样学习。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就必须在生活中给他们找些可以参考学习的榜样,看看榜样的优点和做法,学习榜样的精神风貌,并要求孩子要有意识地去学习榜样的行为和作风,让孩子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从而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教会孩子辨别负面典型。教育除了正面教育的方法外,也可以用负面教育的方式,让孩子看到负面教材,根据他们的行为以及所带来的后果,让孩子切身的感受到负面行为给自己带来的影响,通过负面典型的教育作用,可以让孩子有意识的不去学习负面典型的作风,同时也能让孩子学会分辨负面的东西,从而敬而远之。

  联合学校一起教育孩子。孩子的老师除了父母外,就属学校的老师作用最大了,孩子一进学校,就会得到老师的耐心教育,学校的教育模式,以及同学们的行为习惯对孩子的影响都会很大,俗话说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孩子在学校里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更长,作为家长要注意和学校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借助学校的力量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给孩子做好榜样。父母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也许就是这个理,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一定要注意自身行为习惯的培养,不要有坏习惯,坏行为,从而给孩子带来不好的教材,只有自己做好洁身自好,严于律己,才能给孩子当好榜样,才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的行为。

  不轻易用暴力教育孩子。现在有的爸妈管理孩子的方式就是一打二骂,用暴力的方式教育孩子,因为他们以为只有让孩子害怕,孩子才会听话,殊不知,孩子都是有很强的逆反心理的,你越是暴力,他未必会真真听你的话,只有通过说理教育,跟他讲道理,也许孩子还更能接受你的观点和看法,当然,有时必要的打骂还是应该有,但却不应是长期的暴力管教。

相关推荐

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对牙齿损害大

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对牙齿损害大牙齿的好坏对人的影响很大,要保护好牙齿才能有一个棒棒的身体。本经验告诉你日程生活中有哪些最损害牙齿的行为。

人到了中年最好尽早改掉哪些习惯?

人到了中年最好尽早改掉哪些习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衰退,很多小毛病就会‘’找上门‘’所以良好的习惯对于健康很重要,此时要健康,就需要改掉一些不良习惯,有助于健康。下面我就来讲一下为了健康,要尽量改掉哪些习惯。

如何掌握早上起床后的好习惯?

如何掌握早上起床后的好习惯?早上起床后其实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因为一个人早上起床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大部分手机党,往往会在起床后玩会儿手机,而玩着玩着就会控制不好时间,导致最终起床被耽误,这样的西瓜对于自己都是不利的,那么到底应该掌握

哪些坏的生活习惯容易伤胃?

哪些坏的生活习惯容易伤胃?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患有胃病的人非常多,并且呈增长趋势。胃病往往被忽视,长期发展可能引发其他疾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什么行为会危害肠胃健康呢?下面就详细告诉大家,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