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运会中国女排14人名单公布 朱婷领队为何引争议

2018-07-26 09:19:2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公布14人名单,主力队员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林莉等人不出意料地入选,与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一样,依然派出三名接应参赛,反映出在接应位置上缺乏一名过硬的挑大梁的人物,不得不把三名接应全部带上。替补二传选择了刁琳宇,说明她的表现得到了郎平的认可。

QQ��ͼ20180726092031.png

  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六个项目上没有拿到一枚金牌,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尽管代表团仍然排在金牌榜的首位,但三大球无金着实尴尬。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男足、男排和女足三个项目上都较难夺取金牌,男篮因派出红队出战,缺少了象蓝队的易建联、郭艾伦等著名球员,也很难取得好成绩。中国女篮也毫无优势可言,三大球夺金的希望都寄托在中国女排的身上。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本届亚运会,就是要夺取金牌。亚运会距离世锦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参加亚运会虽然可能对备战世锦赛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对运动员的体能、状态造成太大影响,这也是中国女排以全主力出战亚运会的另一原因。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张常宁、袁心玥、林莉、丁霞、颜妮也都是参加了奥运会的的主要球员,入选是顺理成章的事。在主攻的位置上,除了朱婷以外,张常宁恢复训练时间不长,而且今年也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目前的状态还不得而知,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刘晓彤顶上来。刘晓彤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表现起伏很大,但毕竟有大赛经验,又是一名相对全面的主攻,入选也在情理之中。新秀李盈莹在总决赛最后两场打出了水平,证明自己有一定的攻击力,是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可望在亚运会上获得较多的出场机会,为接下来的世锦赛积累经验。

  在副攻的位置上只派出三名选手,袁心玥和颜妮是主力队员,当然入选,胡铭媛在今年世界联赛中表现出色,进攻速度快、上场就能起到作用,比赛气质比较好,是年轻队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她的打法与其他副攻差别较大,可以改变场上节奏和打法,起到奇兵的作用,是比较合适的替补人选。高意身体条件好,但目前在拦网环节没有体现出身高的优势,发挥的起伏较大,落选并不意外。另一名年轻副攻王媛媛在总决赛前膝盖受伤,已经回到天津队治疗,因而落选。

相关推荐

亚运会中国男篮参赛名单公布 最强参赛阵容

亚运会中国男篮参赛名单公布   最强参赛阵容距离印尼亚运会开幕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家体育总局也于今日公布了本次亚运会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名单,一起来看看吧。

2018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女排16人大名单

2018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女排16人大名单日前,意大利女排公布了一份备战世锦赛的16人大名单,一些熟悉的名字都在其中。随着这份大名单的公布,意大利女排在无缘总决赛之后,备战世锦赛进入了正轨。

2018抖音美女排行榜TOP10 盘点抖音很火的女神(图)

2018抖音美女排行榜TOP10 盘点抖音很火的女神(图)抖音除了有不少好听的歌曲音乐之外(推荐:2018抖音最火的10大神曲),还有不少养眼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抖音最火的女神,看看你喜欢的小姐姐有没有在行列之中吧!

2018亚运会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2018亚运会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韩国和日本都已经公布了参加今年亚运会的14人名单,中国女排的最终名单公布也进入倒计时。上届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征战,结果在决赛0比3输给韩国,无缘亚运会五连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