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煮鸡蛋需要煮多长时间 煮鸡蛋多长时间能熟

2018-10-22 16:2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煮鸡蛋是鸡蛋最常见的吃法之一,主要将鸡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鸡蛋的方法得当,可使煮出来的鸡蛋的营养吸收率达到100%,因而成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营养餐之首选。不过虽说煮鸡蛋营养丰富,但是过量食用鸡蛋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煮鸡蛋不宜过多食用,一般以每天不超1个为宜。

  鸡蛋煮多长时间最好?煮鸡蛋多长时间能熟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内部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蛋白质结构变得更紧密,不容易与胃液中蛋白质消化酶接触,所以较难消化。此外,鸡蛋中的蛋氨酸经过长时间加热,会分解出硫化物,它与蛋黄中的铁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易吸收的硫化铁,营养损失较多。那么,到底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煮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会儿,以降低蛋内气压;然后用中等火候,冷水煮沸,即可防止蛋壳破裂,避免营养素流失。

  煮鸡蛋看似简单,却很难把握火候。时间过短会使蛋黄不熟,时间过长又会使鸡蛋变老不好吃。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对此,专家告诉我们:煮鸡蛋5分钟最好。

  具体的做法:凉水下锅,水开后算好5分钟,煮出来的鸡蛋既被杀死了有害致病菌,又能比较完整地保存营养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