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壁纸和乳胶漆选哪个好 壁纸和乳胶漆优缺点对比分析

2018-10-22 16:2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壁纸和乳胶漆选哪个好 壁纸和乳胶漆优缺点对比分析

  四海网:关于乳胶漆和壁纸谁更适合装修墙面,不少家庭都十分纠结。两者都是使用率较高的热门墙装饰产品。下面就来简单对比一下。

  乳胶漆优缺点

  首先来谈谈优点

  价格实惠

  乳胶漆造价相对便宜,每平米含基层处理、人工,价位在25~50元/㎡;

  工艺并不复杂

  基层处理是关键。如果已发现墙体裂缝,需要及时处理,更有效的方式是涂刷界面剂,粘贴纤维布,避免因温度、湿度等原因发生的裂纹;

  配色灵活

  可以灵活调色达到自己需要的配色方案,记得装修完后要求施工方保留一些有色漆,搬家时难免会磕碰,重新调色的费用和色卡都是额外的支出;

  修补方便

  浅色如果出现破损,可以直接涂刷修补。如果几年后想重新装修或翻新,只要基层没问题,只可以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涂刷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