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贷款年限多长时间最好 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是多少年

2018-10-23 15:41: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人说向银行贷款买房,贷款年限越久越好吗?在讨论贷款年限究竟多少年合适之前,先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目前的中国房地产贷款规则里,个人住房贷款长期限为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长期限为10年;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

  说买房贷款年限越久越好,是什么意思?

  准备买房的朋友都会听一些有买房经验的前辈们说,房贷欠得越多、越久就赚得越多。那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们来看看这些前辈们的买房贷款思路。

  他们认为,合理的负债,是一种资金在机会成本上的“套利”,你从低成本的地方拿到钱,放到相对更高的地方。

  依据此,你问房贷应该贷20年还是30年,他们告诉你当然是30年;你问首付应该付5成还是3成,他们告诉你付3成,越少越好;你问为了不要欠债的心理负担,提前还款好不好,他们告诉你这个选择从财务上看并不太好。

  这样说并不是没有道理。

  但是这个“套利”,首先取决于你对于房价上涨的判断。因为如果房价的涨幅高于银行贷款的利率,那么贷款买房就是赚钱的,贷款的性放大了这种效应。但如果房价的涨幅低于贷款的利率,也会放大亏钱的效应,所以说这需要依赖对未来房价走势的判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