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买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2018-10-23 16:15: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大公司里上班的话,一般情况下,都是会给大家缴纳公积金的,有的员工不清楚公积金的具体用处,交了很多年都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就闲置到那里。不过,到了买房的时候你就知道公积金的作用了。那么,买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买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买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1、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者要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因为,如果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不正常,时断时续,说明其收入不稳定,发放贷款后容易产生风险。

  3、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必须具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外,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当职工有其他债务缠身时,再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就很大,违背了住房公积金安全运作的原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