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贷款年限多少年合适 哪些因素影响贷款年限

2018-11-26 11:29:5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的朋友在办理贷款买房手续的时候都会比较纠结,贷款年限选长一点好还是短一点好,贷款年限的长短跟以后每个月还款的额度有关系,当然也会影响到贷款利息的计算,那么买房时,贷款年限应该怎么选呢?哪些因素影响贷款年限呢?

  贷款年限应该怎么选

  1、选择较长的贷款年限

  我们可以举例子说明一下,同样贷款100万,还10年、20年和30年,相同时期,简单思考一下就知道,肯定是贷款年限越长,每月的月供越少了。这对于大多数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件可以缓解资金压力和生活压力的事情。毕竟我们的生活除了还月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资金的支持。

  2、选择较短的贷款年限

  但其实买房贷款年限并不是说越长越好,大家需要分情况考虑这个问题。比如到底是因为什么而买房,未来的收入变化,是否有其他的渠道等。例如购房自住并且长期都不打算卖掉房产或更换新房的,贷款时间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越短越好。

  3、量力而行

  购房者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确定,大家在挑选房屋的时候,一般销售人员也会向购房者展示贷款的计算方式,只要购房者选择的贷款年限计算出来的每月还款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就可以了,根据大多数银行的规定,借款人月还款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