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手房子过户费怎么算 房子赠送过户费如何计算

2018-11-30 11:20: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买二手房的人还是蛮多的,随着二手房的好处越来越多,因此购买二手房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很多人会在购买房子之前粗略的计算一下所需的费用,其中就包括过户费,但是由于过户的方式不同,费用也不同,那你知道房子赠送过户费如何计算吗?

  二手房子过户费怎么算?

  1、一次购房90平米以下二手房子过户费按1%税率征收,90-140平米1.5%,140平米以上3%。二次购房都是3%,不分面积。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2、二手房子过户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为5.6%。房产证未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下的需要缴纳差额的5.6%。房产证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6%。房产证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下的免交。个人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具体如下:房产证未满2年的,并且面积在140㎡以上的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6%。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