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橘如何养?注意四点让你的金橘结出丰硕的果实

2018-12-06 14:5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金橘又称金桔,为芸香科金橘属常绿灌木。非常适宜在家种植。它既具有观赏性,又具有可食用性,金桔结出的果实以甘草作调料,可制成凉果。金橘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橘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下面介绍一下小金桔盆栽怎么养殖?

  盆栽金桔需要疏松、肥沃的土壤,然后混入基肥。刚上盆时浇足水,生长季保持土壤微湿,夏季及时的补充水量。它需要足够的光照,夏季要适当遮光,冬季温度不要低于5℃。生长季需要适量追肥,开花以后更要增加磷肥的含量,促进果实发育。

QQ��ͼ20181206144559.jpg

  1、土壤

  盆栽的金桔需要疏松、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结出又大又甜的果实。一般选择腐叶土加沙土,然后再混入一些基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