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收房需要注意什么 收房的时候要留意这些事情

2018-12-06 14:5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辛苦奋斗一辈子都是为了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在对房屋进行验收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等拿到钥匙后才发现问题,这时候再去找开发商处理问题,开发商很可能就会忽悠你,甚至都不给你处理那些问题,所以购房者应该提前了解清楚收房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1、交房文件不能忘

  开发商出售房屋时需要五证,收房时开发商也须得具备“三书一证一表”,“三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即《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即《竣工验收备案表》。

  这几个证件是项目竣工后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颁发的权威证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收房时,开发商无法将文件提供齐全,购房人是有权利拒绝收房的,产生的相关责任也应由开发商来承担。

  2、看交房日期是否逾期

  购房者接到入住通知书后,首先应判断开发商是否如期交房。若逾期交房,则应提出处理意见,并根据开发商的答复决定是否前往收房,按通知上约定的时间前往收房。建议大家不要在交房时间头两天去收房,因为在那两天,同时来收房的人会很多,而陪同验收房子的人不会有太多时间仔细的陪同你去看房子,建议往后推几天比较好。

  3、面积测量要仔细

  在收房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房屋面积误差的问题,购房者测量面积时应该有专业人士陪同,同时也不要忘了带上合同、补充协议等重要文件,现场测量面积是否否和合同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交房时误差在3%之内,那购房者与开发商可根据合同对房款多退少补,如果交房时面积误差在3%以上,购房者则可要求开发商退补相应的房款及利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