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用什么取暖比较省电,这两种方法省电效果明显

2019-03-23 23:4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北方地区冬季是比较寒冷的,因为温度很低,如果家里没有装暖气的话,那是没有办法出门的,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购买取暖器来进行取暖了。随着科技的进步,各式各样的取暖器都有,功能也非常多,但取暖是一个比较耗电的电器,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比较省电的取暖器,那么冬天用什么取暖比较省电呢?

  冬天取暖用什么最省电—中央空调采暖

  装机:2.5万~4万元之间

  耗能:每月1000元左右

  按100平方米的居住面积计算,中央空调安装一次性投入在2.5万~4万元之间,包括人工费用,这是中档水平。”舒适100网工程师测算说,如果三个房间装空调挂机,客厅装空调柜机,购买机器的成本大约也需要两万元,后期运行费用高,使用效果远远不及中央空调。选择中央空调空调采暖,按100平方米使用中央空调或三台1.5P的空调的话,每天开放时间按照10小时算,这样一个月算下来所用的电费在1000元左右。

ȡů.jpg

  空调最初的功能是制冷,但为了方便家居生活日常所需,空调逐渐向冷暖型转变,现在大部分空调都有采暖功能,家用中央空调也不例外。相对于传统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克服了很多传统空调制热的缺陷,不用另行安装,操作简单;中央空调采暖一般用于中部和南部地区,不过有些地区温度过低,如果中央空调采暖无法满足自身的需要,我们可以选择其它更好的采暖系统,如地暖。

  冬天取暖用什么最省电—地暖采暖

  装机:1.8万元~3万元之间

  耗能:每月1600元以上

  地暖主要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我们以武汉地区为例,电在0.57元/度左右,天然气在2.3元/方左右,但1度电所能提供的热量为860大卡,而1方天然气所能提供的热量大约在8600大卡左右。综合计算,相同的供热量前提下,电地暖采暖与燃气水地暖的费用比约为2.5:1。在初投资上,100平方米的房子水地暖的装机成本大约为1.8万元~3万元之间,每天开放10小时,每月下来耗能费用在1600元以上。

  地板采暖是一种由下而上的梯度散热,有利于人体健康,符合“头要凉,脚要热”的舒适要求,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通过地板辐射热量,不占平面空间,也符合美观要求;水地暖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同时解决生活用水问题,不用另外花钱购买热水器,如果供暖面积大,供暖时间长,安装成本低,后期使用成本也低,但地暖对装修的要求比较高,不能破坏地面,必须与家庭装修同步进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