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挑选火龙果?哪种比较好吃?

2019-03-31 17:1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火龙果又叫仙蜜果,它有很丰富的营养,作用也很多,通常有些人经常便秘的人,吃点火龙果有很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火龙果中有一种少见的植物性白蛋白。火龙果有几个品种,一般有红肉、白肉、黄肉的区别,黄肉的是比较好吃的,但是在市场上比较难买,常见的是红肉和白肉的。

10200005a4e7f2bfc231.jpg

  很多美眉都喜欢吃火龙果,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美白养颜的作用,还有润肺止咳的独特功效,那么该怎样挑选好吃的火龙果呢?选择仙蜜果实,首先要看仙蜜果果皮的颜色,果皮的颜色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越绿越鲜嫩,然后我们再看分量,越重说明的果汁越多,果肉丰满也好吃,然后我们再看的外表,我们要选圆乎乎的,这样比较甜,不要挑又细又瘦又长的。

  挑选火龙果的三个原则:

  1、越重越好 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越红越好 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3、越胖越好 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根据成熟程度 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5、看表皮光滑度 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6、看火龙果的根部 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