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手在哪买笔记本电脑才是最划算的

2019-04-10 17:2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笔记本电脑现在已经不是高端奢侈的产品了。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在使用笔记本电脑了,尤其是大学生第一次上学的时候,家长都会给孩子配一个笔记本电脑,但是很多人第一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都会被坑。那么,到底新手如果第一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预防被骗,最为划算呢?

1.png

  一、买笔记本主要是用来做什么的?买笔记本电脑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买电脑是用来做什么的?

  如果是无聊时看看视频听听歌顺便玩玩小游戏的,那买个四千左右中低端配置的就可以了。如果是用来做设计的,那么就要买专业显卡级别的。如果用来打大型网游的,那么对CPU和显卡要求都很高。如果平常出差多,方便工作的,那么就要选择续航好的,还有体积以及重量是否方便携带等。如果像我那个朋友一样,只是想买台电脑回家放着的,那么完全没必要买笔记本,买台普通的台式机就可以了,台式机比笔记本性价比要高多了。买笔记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明确自己买笔记本是用来做什么的。不能被奸商一忽悠,就花高价买了台自己根本用不到如此高性能的笔记本回来。

  二、应该怎么选择电脑的配置?如果弄清楚了自己买电脑是想要做什么的,接下来就可以考虑电脑配置问题了。说起电脑配置,就必须清楚电脑整体性能会受哪些配件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CPU和内存,笔记本CPU主要是Intel和AMD两个品牌,其中又以Intel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三、买哪个品牌好?对于笔记本而言,现在的品牌笔记本,不管国外的还是国内的品牌其中最主要的核心配件CPU、内存、屏幕、显卡、硬盘等配件都是那几个大厂直接拿货的,自己需要设计的可能就是主板、外壳以及一些不重要的配件了。而且有些牌子还是同一个代工厂生产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并不是代表着技术有差距,而是所提供的服务、产品的做工以及质量、产品的性价比等有差异而已。所以品牌之间的差价大部分在于品牌附加值而不是产品本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