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你害怕社交吗?社交恐惧症要怎样改善呢?

2019-04-17 14:1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你知道什么是社交恐惧症吗?怎样才能缓解社交恐惧呢?

1.jpg

  社交焦虑症(social anxiety),又名社交恐惧症(Social Phobia)、见人恐怖症,是一种对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在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场合,有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为或紧张的表现会引起羞辱、难堪。有些患者对参加聚会、打电话、到商店购物、询问权威人士都感到困难。社交焦虑症名称源于1985年,当时被认为是忽略性焦虑失协症(Neglect anxiety disorder),经过很多年才渐渐被重视。

  社交恐惧症隶属于恐惧症之中,而恐惧症则是神经症的一种。因而,社交恐惧症也属于精神疾病的一种。常见的恐惧症分为三类,即广场恐惧、社交恐惧和特殊恐惧。社交恐惧症在这三种恐惧症中的终生发病率是最高的,其中又以25-44岁年龄段人群的患病率为最高。

  社交焦虑症虽然暂时不会对患者本身构成威胁,但是其长远的危害不容忽视。首先是工作方面,在社交焦虑症的作用下,患者在面试时很难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面试官,进而对找工作有一定的消极影响。其次是性格方面,社交焦虑症患者很难与他人正常沟通。这种性格在进行团队工作时弊端显现的尤其明显。最后是情感方面,由于社交焦虑症,患者很难与他人沟通,这也就间接的影响了情感的交流,影响患者身心健康。

2.jpg

  社交恐惧症都有哪些表现?

  朱德庸曾出版过一本名为《大家都有病》的漫画书,你身边的很多人或许都喜欢把各种各样的精神疾病套在自己身上,其实真正的心理疾病,并没有大家随口说说的那么简单。艺术家Annie Erskin的一幅画很巧妙的诠释了社交恐惧症患者的内心。

  对大多数人而言,人际交往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稀松平常,甚至丰盈的人际关系还会给大多数人带来补充能量的作用,但这些看起来唾手可得的人际交往,对社交恐惧症患者而言却是极大的负担。

  社交恐惧并不是,我喜欢电视剧/动漫/游戏,我讨厌每一个人类。社交恐惧是

  ——你十分渴望去到对其他人来说轻而易举的社交场合,但这对你来说无比需要勇气;

  ——你渴望发出自己的声音,却经常将组织好的语句又咽了回去;

  ——你脑海中有无数想法无法表达,像是整个人都困陷于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