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食堂废油做香皂 变废为宝获力挺

2019-04-25 11:20:58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食堂废油做香皂 变废为宝获力挺

  四海网:我们固有的生活常识,东西过期是要倒掉的,比如废油等,废油严重影响健康但倒了又会产生一定污染,然而,近日一大学生找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用废油做出了香皂和洗手液,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用废油制成香皂

  别说是食堂,外面的许多餐馆、饭店每天都会产生许多废油,将它们倒掉又会严重污染环境,如果这些废油也能像废纸一样可回收利用该多好?江西理工大学化学专业的几名大学生想出了一个“变废为宝”的方法,那就是用食堂废油做香皂来充当生活的日常用品。

  据报道介绍,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专业的学生胡泽汇、姚东宏两位同学,他们是学校绿色化学协会的成员,为了倡导环保理念,践行低碳节能的生活与想法,于是对食堂的废油进行了研究,最终发现,竟然可以用食堂废油做香皂,有了这个想法后,两人立即开始行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