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异地驾考有何新规定?

2019-04-30 16:31:39来源:四海网综合

  考驾照一直是时下的的大热题,但有的人工作,学习在外地,户口又不在,那么得办理暂住证才能在当地考证,那么异地驾考新规定出台之后,就解决了这一类的问题,前几年我室友在学校学驾照,然后花了半年才办理下来了暂住证,还是比较麻烦的。

异地驾考有何新规定?.jpg

  都说暂住证办理困难,一个证需要办半年以上,2018年暂住证办理又有什么新变化呢?告诉你,车管所刚刚下发通知:考驾照不要暂住证了!!!

  接到新消息:车管所刚刚下确定9月1日起,考驾照不再需要暂住证!!!看到这个消息,迫不及待分享给大家。

  2018年6月28日,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根据要求,明确规定自9月1日起全面推行20项交管新举措!(重大利好!公安部新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改革新举措,关系每一个人!)

  20项要求中,有一条明确规定:

  便利车辆异地转籍。试点非营运小型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通俗来讲:省内人考驾照用一张身份证就够了!!!当然,外省人考驾照还得需要身份证和暂住证!

  举个栗子:

  如果你是湖北荆州人,准备在武汉考驾照,只需要身份证就行;

  如果你是一个河北石家庄人,准备在武汉考驾照,需要身份证和暂住证;

  当然,这份作为公安部全国范围内推行文件,很多人以为不会这么准时就能实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车管所已明确:9月1日,考驾照不用暂住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报名学车,可以先报名,到9月1日通知正式下发后再学车,省下一个办暂住证的钱,虽然不多,苍蝇腿也是肉不是?

  废话不多说,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你的朋友们吧!现在报名学车别再傻乎乎的去办暂住证了,谁在让你交钱办暂住证,把这篇文章拍到他的脸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