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虾头可以吃吗?虾头怎么做才好吃

2019-05-28 09:22:11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虾作为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海鲜,它的肉质鲜美且营养极为丰富,含有的蛋白质 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可谓是天然的滋补佳品,但是很多人认为虾头藏有很多的有害物质所以我们在吃虾的时候都会将虾头给剥离,那么虾头究竟能不能吃呢?

1554858683.jpg

  虾头到底能不能吃:

  一般来说,只有活虾的虾头能吃哦。

  在生活中很多人认为虾头是含有整只虾的有毒物质,像重金属等物质,其实这是真的。但是呢因为虾本身就对虾的生存环境很敏感,所以若是当虾头的有毒物质重金属物质超标的话,那么这只虾可能会直接死掉。

  所以判断一只虾头是否能吃,只要是活的虾就可以了,因为说明虾头里面的有毒物质并未超标,而且是在人体的可承受范围。但是死虾的话,还是建议不吃,毕竟不知道虾是怎么死掉的。

  虽然说现在已经证明了活的虾头是可以吃掉的,但是为了人体的健康着想的话,还可以建议用科学的处理方式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