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得了五月病怎么办?如何预防五月病?

2019-05-27 20:2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有关五月病的话题登上了热搜,引起了很多网的关注和热议,讨论之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好像很多人都已经患上了“五月病”。那么得了五月病该怎么办?如何预防五月病?

%E6%8B%89%E5%B8%83%E6%8B%89%E5%A4%9A,%20%E7%8B%97,%20%E5%8A%A8%E7%89%A9,%20%E5%B0%8F%E7%8B%97,%20%E8%A7%86%E7%BA%BF,%20%E5%AE%A0%E7%89%A9,%20%E9%87%8E%E5%85%BD,%20%E6%AF%9B%E7%9A%AE,%20%E7%94%9F%E7%97%85.jpg

       五月病是什么意思

  五月病,就是在春夏之交的五月份,因为理想期许和现实的差距,还有人际关系也没有达到预定状态,而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

 

  五月病又称季节性懒惰症候群,也可以说是假期综合症,因为在中国的五月初会放一次假,假期过后人的心情也会比较浮躁,再加上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因此会加大身体上的不适感觉。

       得了五月病怎么办

  如果发现自己得了五月病,当情况不严重时可自我调理,调理的方法主要有两点:感兴趣的事和广交良友。但是如果自己无法排解不良情绪,为避免对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造成影响,待症状严重时需要专业医师进行治疗辅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