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国结婚的法定年龄是多大 有哪些是被法律所禁止的

2019-05-31 09:08:08来源:四海网综合

  领证结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结婚是有条件的,在我国男女生多大才可以登记结婚呢?登记结婚有哪些需要具备的条件呢

1.jpg

  男的多少岁可以领证

  婚姻法中规定男的结婚年龄应年满22周岁。这里的结婚年龄是法律规定可以结婚领证的年龄,并不是结婚的必须年龄,当然你也可以晚点结婚,但是一定不能低于这个年龄结婚哦。

  女的多少岁可以领证

  婚姻法规定女性结婚年龄不得小于20周岁,这一规定也是考虑到男女双方的身心发育情况才做出的限定。

  不过因为我国的人口基数比较大,人口增长快。所以在婚姻法修订的过程中,有些人主张把法定结婚年龄再提高,比如提高到男25周岁,女23周岁,有些人主张男女结婚年龄都提高到25周岁。男的满22周岁,女的满20周岁的法定结婚年龄,不管是在我国的历史上还是世界各国,都已经是最高的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