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受侵略戕害的无辜儿童国际日是几月几日?

2019-06-03 16:0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虽然现在已经是和平年代了,大多数儿童都能在和平美好的生活环境下健康成长,但是仍然有很多国家的儿童还生长在战火之下。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无辜儿童成为以色列侵略行为的受害者让全球人民为之痛心,因此联合国设立了受侵略戕害的无辜儿童国际日,那么受侵略戕害的无辜儿童国际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6369284896115322345823407.jpg

  受侵略戕害的无辜儿童国际日是几月几日:6月4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二

  在武装冲突爆发的局势下,儿童成为最脆弱的社会成员,受战争后果影响最大,这是一个悲哀的现实。最常见的六种侵害儿童的行为是:在战争中招募和使用儿童、杀戮、性暴力、绑架、袭击学校和医院以及拒绝向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1982年8月19日,大会在巴勒斯坦问题紧急特别会议上“对如此之多的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无辜儿童成为以色列侵略行为的受害者感到震惊”,决定将每年的6月4日定为受侵略戕害的无辜儿童国际日(ES-7/8号决议)。

  该国际日的意义是为了呼唤人们对于那些生活在世界各地,遭受肉体及心灵折磨虐待的儿童的关注。该国际日的设立明确了联合国致力于保护儿童权利的决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