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成灾 中国吃货网友沸腾了

2019-06-19 16:1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2.jpg

比利时大闸蟹泛滥成灾 中国吃货网友沸腾了

  四海网:比利时河道遭中华绒螯蟹(俗称“大闸蟹”)“大举入侵”,仅一个捕蟹器在半年的时间里就抓到了70多万只,这让当局十分“头疼”,甚至考虑是否将捕获的螃蟹卖回中国。消息一出,国内网友十分兴奋,大喊“要活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大量的大闸蟹在比利时西北部的布鲁日的运河中“挖洞”,并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严重破坏”。大闸蟹以其毛茸茸的螯而得名,被列为世界上100种最具侵略性的外来物种之一。它们在欧洲没有天敌,会吃掉河床上的所有东西,与当地的物种争夺食物。

  布鲁日因其标志性的运河而被称为“北方威尼斯”,在这里,人们看到一只大闸蟹在格拉夫维萨特公园(Graf Visartpark)的公园里散步,它那毛茸茸的钳子若无其事地高高举起。

  在另一边,位于比利时东北部格罗本东科的一个捕蟹器,在短短六个月内捕获了71.5万只蟹,这一数量是去年的两倍。这件事让人们意识到,大闸蟹的“入侵”范围扩大了。

  “弗兰德斯一定有数以百万计的大闸蟹,它们分布在所有水域,包括布鲁日运河”,比利时弗兰德斯大区环境署的斯梅(Katrien Smet)说,“它们的数量正在显著增加,对水路系统造成严重危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