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茶水漱口能够去除口腔异味吗?茶水漱口的好处

2019-06-21 10:2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渐改善,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注重口腔的健康,很多人会选择漱口水来清洁口腔,但是有些人喜欢用茶叶水来漱口。那么茶水漱口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吗?茶水漱口与哪些好处呢?

1558667426.jpg

  茶水漱口有什么好处

  预防龋齿

  茶水中的茶多酚具有清除自由基和抗菌活性,饭后用喝剩的茶水漱口,可以漱出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茶水在口腔中反复运动,能有效清除牙垢,保护口腔粘膜,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性;茶多酚对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能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因此茶水漱口还有预防龋齿的好处。

  防治牙周炎

  茶水中含有的儿茶素有很好的杀菌作用,使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防治牙周炎。引起牙周炎的原因主要是厌氧菌感染,这种病菌靠一般的抗菌药物不能杀灭,但使用适宜浓度的茶水可以抑制口腔中的厌氧菌,从而起到防治牙周炎的作用。

  防治牙龈出血

  用茶水漱口可以抑制口腔细菌,还能改善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强血管壁韧性,从而防止因毛细血管变脆破裂而出血,因此减轻牙龈炎症,牙龈出血的症状随之消失。

  消除口中异味

  茶水中的茶多酚还有除臭去腥的好处。用茶水漱口之后能有效去除口腔内的异味,让人感到口腔清爽舒适,可以说茶水是消除口腔异味的最佳含漱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