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竹凉席可以在太阳下暴晒吗?凉席有异味怎么办

2019-06-04 14:1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炎热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床上铺个凉席,睡起来非常的凉快,但是有的朋友可能发现自己买的凉席有股淡淡的酸味,那是怎么回事呢?凉席清洗的时候可以放在太阳下暴晒吗?

88888.jpg

  竹凉席为什么不能暴晒

  竹子是一种纯天然材,它虽然是一切植物中最坚固,防水作用最佳的一种木材,也仅仅相对于其它天然材来说,防水作用非常好一些,时间短的与水触摸不会有损伤,但也无法做到彻底的防水与防干如果是浸水未干或是让其曝晒,仍是会对它发生损伤,使之呈现发霉表象,或是变脆易断,削减竹凉席的使用寿数。

  通常竹凉席是对它通风晒干,或是在太阳不烈时,稍稍晒一下,使它干的更快。家里有竹凉席的用户要注意,竹凉席最佳的清洗办法是用抹布沾温水擦洗然后通风晒干,再运用,不宜进行暴晒。

  竹凉席为什么会有酸味

  酸味是二氧化硫,俗称双氧水(工业用).一般竹子凉席的竹片,都是用它来漂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