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马龙夺冠创历史 盘点马龙的28个男单冠军战绩

2019-06-04 11:1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马龙以4比0横扫队友林高远夺冠。与此同时,他的职业生涯公开赛冠军达到28个,超越萨姆索诺夫,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冠军数最多的球员。

  马龙获得的这28个公开赛冠军,含金量远超萨姆索诺夫的27冠。而且这个数据还没有计算乒联总决赛的夺冠次数,马龙乒联总决赛男单夺冠次数是5次,萨姆索诺夫仅在1997年中国香港公开赛上,获得过一次总决赛男单冠军。

2135.jpg

  马龙这些年参赛的范围,其实主要是在中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以及奖金比较高的中东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这四个赛事马龙男单夺冠的次数就已经达到了20个。马龙现在已经30岁了,而且刚刚获得世乒赛男单三连冠,他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从马龙的职业生涯角度看,未来两三年马龙都不太可能去美洲以及非洲参加公开赛,毕竟这些地区的公开赛竞技水平不高。从这一点来看,萨姆索诺夫的五大洲夺冠纪录,马龙暂时可能没兴趣去追赶。

  马龙现在的目标是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次男单夺冠,实现个人的双圈大满贯。从现在起到明年奥运会前,马龙至少还会参加5、6站公开赛,他的公开赛单打冠军数量还有增长的空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