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在故宫修文物的沈伟去世 故宫唯一的摹印传人

2019-06-21 16:59: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在故宫修文物》是一部成体系拍摄故宫稀世文物修复故事的大型纪录片,***了世界顶级文物“复活”技术。湖不如据消息称,故宫第三代摹印传人沈伟去世,享年55岁。

6d7e0cf9a87ae4c2cb1673347e1aab0c.jpg

  据报道,故宫第三代摹印传人沈伟去世,年仅55岁。故宫摹印是“三代单传”:北派篆刻的代表人物金禹民,是新中国故宫博物院摹印的开创者,金禹民只收了一个徒弟,就是沈伟的师傅刘玉。

4a8d1ee4c78109b68849d91ced88e0da.jpg

  沈伟1993年进图故宫工作,是故宫第三代摹印传人,是刘玉培养的唯一徒弟。沈伟称:故宫的摹印不是在石头上刻字那么简单,相反是最费时间与功力!沈伟曾谈及自己最大的苦恼:“故宫的下一代摹印传人,会在哪里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