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脖子长痘是怎么回事?其实原因有很多

2019-06-25 08:4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痘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被痘痘困扰过,有的人脸上容易长痘,有的人背上容易长痘,但是还有一些会长在脖子上,那么你知道脖子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6240.jpg

  原因一:内分泌失调

  现在很多人经常会熬夜加班赶作业或者是熬夜打游戏看电视,这样做非常容易导致我们内分泌系统失调。内分泌系统失调会轻则长痘痘,重则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脖子上长痘痘的人很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我们要尽量早一点点休息来让内分泌系统恢复正常,这样痘痘才能够有效的改善。

  原因二:油脂分泌旺盛

  有一些人天生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这一种人不仅仅脸上容易长痘痘,脖子上,背上都非常容易长痘,有一些人还会在胸口长痘痘,这些都是正常的。想要改善因为油脂分泌旺盛而脖子长痘的情况,首先要做好补水工作,油脂分泌往上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的,每天在洗完脸擦完脖子之后要在脖子上面抹上一些清爽的护肤霜,或者是颈霜,这样做能够有效改善脖子上的痘痘。

  原因三:清洁不到位

  有一些人肤色不白,化妆的时候又想将自己画白一点,所以会在给脸上涂了粉底之后在脖子上面也抹上一些,在卸妆的时候却会忘记卸掉脖子上的粉底,洗脸的时候也忘记使用洁面乳来清洗脖子,光靠洗澡的时候使用沐浴露来清洗脖子是很难将脖子上的粉底液清洗干净的,这样脖子上的毛孔很容易堵塞,然后就会冒痘痘。

  原因四:饮食习惯不好

  有一些人偏爱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吃菜爱吃油腻辛辣的,也喜欢味道咸一点点的菜,平时还爱吃一些油炸食品和辣条,还特别爱吃甜食,这样的饮食习惯是对身体非常不好的,这样容易消化不良,而且会导致油脂分泌旺盛,脸上和脖子上长痘痘。有很多食物中会添加鸡精,经常吃鸡精会导致我们体内的锌元素减少,这样就会更加容易长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