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Siri侮辱性翻译 Siri侮辱性词语是怎么回事

2019-06-25 16:4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苹果Siri侮辱性翻译 Siri侮辱性词语是怎么回事

  四海网:昨日,有网友发现使用苹果Siri的翻译涉及华为、小米等关键词的语句至英文,会出现侮辱性词汇“Bxxch”,引起网友讨论。据悉,在iPhone、iPad上使用Siri语音助手均会出现近似翻译,但目前苹果似乎已经从服务器端取消该词条,所以无法再继续获得类似的翻译结果。

  Siri惊现侮辱性翻译 涉及华为等厂商

  网友爆料称,此前如果向Siri提问:“华为真牛X用英语怎么说?”或“华为牛X英语翻译”,均会出现“huawei is a real Bxxch”等涉嫌侮辱性的翻译结果,小米同样如此。不过,如果改问“苹果真牛X用英语怎么说?”则会显示“Apple is so awesome”这种正常的表述方式。

  不过,也有网友尝试转换另一种表述如:“华为最牛X、华为很牛X”,翻译结果就变成了“huawei is the best”(华为最棒)或是“huawei is a big bull”(此句型是错误的机翻)。

  据业内人士称,目前所谓的“AI语音助手”实际上是在服务器端编辑好相应关键字和词条,在用户通过手机等设备发问时,算法会搜索最为相关词条并呈现答案,可能为一个或多个,但实际上远未达到AI的级别。通过这个逻辑来分析,或许是苹果相关工作人员在后台将“华为”与“Bxxch”进行了关联,才会呈现出上述结果。

  显然,对于苹果这样的跨国科技巨头来说,出现这样的事件是非常不体面、且没有风度的,网友们也纷纷指责其“Low”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