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景点儿童免票到底是看身高还是看年龄?终于有了答案

2019-06-25 10:26:1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24105403127.jpg

  现在许多人喜欢亲子游,但是许多人都知道对于一些景点都有儿童免票的说法,但是标准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三岁的孩子也是要买票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童免票究竟应该怎么做?近日,终于有了答案。

  6月24日下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下称“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倡议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规则时,身高与年龄兼顾考虑。此倡议得到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杭州东方文化园、安徽西递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等200余家景点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长三角已成为62.3%的消费者亲子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为促进区域消费政策一体化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于6月1日启动了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不同类型的长三角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差异度较大,为保证通行效率,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景点仅6.2%,而国外景点基本都是以年龄为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愈发常见,由此引发了很多消费争议,再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的单一标准已不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

  上海中心上海之巅成人标准票价,180元/位,1米以下(含)的儿童免票,1.0-1.4米儿童半价优惠。“也就是说,按照之前的政策,3岁以下的儿童免票。至于怎么界定儿童是不是3岁,按照通用的办法,就是1.0米的身高线。”邵竹青解释道,7月1日以后,如果你的孩子在3周岁(含)之内,但是身高超过了1.0米,没关系,你带上有效证件,最好是有孩子照片的身份证,购票的时候出示证件,同样是可以享受免票的。

  为听取消费者对景点儿童免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联盟成员同步开展了线上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有22.5%的消费者表示景点儿童免票规则没有明示,不够清楚;19.3%的消费者表示免票规则差异较大;50.1%的消费者表示免票身高限制不符合实际情况。同时,有27.6%的消费者认为儿童免票规则应以年龄为准,更有63.9%的消费者认为身高与年龄,两者符合一项即可免票。身高兼顾年龄和以年龄为准的做法得到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