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西瓜怎么挑?挑选西瓜的小技巧

2019-06-27 10:37: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人们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数西瓜了,西瓜可以说是瓜界大王般的存在,口感甜美多汁清热解暑真的是夏季必备佳品,但是大家在买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西瓜甜不甜就看你怎么挑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买西瓜应该怎么挑!

1554777141.jpg

  买西瓜怎么看甜不甜:

  1.看瓜皮

  虽然西瓜都长得差不多,但其实瓜皮是最有看点的,一是瓜皮的表面光滑二是花纹清晰明显三是底部发黄,这样的西瓜首先就能判断是熟透了,但是要知道表面上还有绒毛、表皮不亮、花纹不清楚,那么这个西瓜一看就不是什么成熟的西瓜。

  2.听声音

  终于来到了大家最熟悉的环节,就是拍西瓜了,这个我们斯文一点用手指弹一下,要是反弹的声音是砰砰的那就说明这个瓜没熟不好吃,要是听到噗噗的声音那就可以下手买了,毕竟是熟瓜要是表皮光滑的话,一定是甜瓜啦。

  3.看瓜柄

  一般来说刚从地里面摘下来的西瓜都是绿色的,看着就很新鲜,这种西瓜就是比较甜的熟瓜,要是瓜柄呈现的颜色是黑褐色,并且没有绒毛。而且还有点卷曲变黄枯萎的样子,那么肯定不是熟瓜,或者不是现摘的瓜,要是瓜柄完全干死,那么肯定是死藤瓜,口感上非常差,要注意区分。

  4.看弹性

  好的瓜一般都是弹性很大的,皮儿也会很薄,这种用手指是很容易压碎的,要是用指甲划开就裂了,瓜还发软那么肯定是过于熟的瓜,一般来说口感是没有刚熟的瓜好,不过也是比较甜的一类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