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绍兴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绍兴特产一览

2019-06-26 15:47:31来源:四海网综合

  绍兴也是我国比较出名的地方,它是浙江的地级城市,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是著名的水乡,更有着“文物之邦,鱼米之乡”的称号,到绍兴一趟,绍兴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

  绍兴特产有哪些?

  绍兴腐乳

  绍兴腐乳是浙江绍兴的传统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五世纪魏代就已经有相关的记载了,在明朝的时候就已经远销海外了。绍兴腐乳的制作工艺十分精细,选用优质的黄豆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制成豆腐,然后再经过划块,发酵,装缸,配料,封坛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绍兴腐乳色泽滋润,颗粒饱满,细腻松香,味道咸香适口。

  女儿红

  女儿红是浙江绍兴的地方传统名酒,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晋代,就已经有绍兴女儿红酒的记载了。绍兴女儿红的制作工艺十分精细,用料十分考究,选用优质的糯米和红糖为主要原料,然后采用传统的酿制发酵工艺制作而成,最后泥封坛口,埋于地下。女儿红是一种集酸,甜,苦,辛,鲜,涩于一体的丰满酒体,喝起来香醇适口,回味悠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