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双黄蛋雪糕不合格 网红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2019-06-28 11:4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双黄蛋雪糕不合格 网红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四海网:6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在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夏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通告中,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成都如发现这个批次的“双蛋黄雪糕”,也要下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经销商货,商场,超市,如果发现同一批次的应立即下架;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同一批次的还在销售的,可以拨打12315投诉。

  市面上这款“奥雪”牌双黄蛋雪糕,因独特的口味和高颜值,迅速被贴上了“网红”标签,受到消费者追捧。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夏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通告。其中,“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据通告,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CFU/mL)为91000、96000、110000、110000、110000,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 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25000 CFU/mL小于100000CFU/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大肠菌群检出值(CFU/mL)为:20、40、110、45、36,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 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10 CFU/mL小于100 CFU/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断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这个批次的“奥雪”牌双蛋黄雪糕,请向12315举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