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运城盐湖惊现调色盘是怎么回事?运城盐湖好玩景点推荐

2019-06-27 17:3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于近日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山西运城盐湖的水在高温下不断蒸发,浓度变大,水的颜色变得浓郁鲜艳,呈现出色彩斑斓、绚丽多彩的景致,成为夏日盐湖特有的风景。那么, 你知道山西运城盐湖怎么玩吗?运城盐湖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去了运城一定要体验一下运城盐湖,不然真的会很遗憾。运城盐湖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大家就应该清楚它的地位了。城盐湖诞生于新生代第三纪喜马拉雅构造运动时期,约有半个亿年历史。运城盐湖类似于“死海”, 人在中国不但可以漂浮不沉,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情阿,它享有“中国死海”之称。这里还有养生黑泥,涂抹于全身,可以清洁皮肤,促进新陈代新等功效。

  山西运城盐湖一年四季,运城盐湖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

  春秋两个季节,运城盐湖的湖水清澈,碧波荡漾,一望无际。而到了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这里的水位会逐渐下降,且湖水也会变成红色,非常神奇,据悉是因为高盐分的水容易生长一种嗜盐藻类,这种藻类体内含有红色的色素,因此当它们大量繁殖之时,会使得盐湖显现出红色。冬季的运城盐湖则是布满白色的盐花。所以说,运城盐湖一年四季的美都是不一样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