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富商被骗8000万欧元 带硅胶面具行骗惊呆网友

2019-07-02 17:5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富商被骗8000万欧元 带硅胶面具行骗惊呆网友

  四海网:近日,奇克利出庭受审,面对有组织诈骗和侵占身份等多项罪名指控。因涉案金额巨大、受害人多达150人,他被称为史上最大胆诈骗犯。他是如何靠一张面具扮成国防部长的?又是如何成功骗到8000万欧元的?最后又如何败露?

  >>出身贫困

  8岁偷书卖13岁辍学

  学表演练演技开始诈骗

  1967年,奇克利出生在法国巴黎一个贫困家庭,有犹太血统,父亲是突尼斯籍修车工。奇克利从小就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早在8岁时,他就开始从学校里偷书,然后转卖给同学。大一点之后,他开始盗用他人的信用卡,伪装成卡主本人,请自己和朋友消费。

  13岁时,奇克利辍学离开寄宿学校。混迹社会后,他学过表演,做过房地产中介和广告营销人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学着怎么忽悠人,经常因为偷鸡摸狗被捕。

  奇克利很聪明,可惜他没把聪明才智用到正途,而是用到了“骗人”上。在“演技”经过磨炼后,他开始了自己的诈骗生涯。因为父亲是突尼斯人,他曾经试图让突尼斯政府掏钱支付一些虚构的虎式直升机订单。

  2005年,38岁的奇克利不愿意再小打小骗,他把行骗目标转向一些财力雄厚的国际大企业,包括法国邮政、老佛爷百货、巴黎迪斯尼乐园、汇丰银行、美国运通公司、英国巴克莱银行等。而他行骗时的假身份则是这些公司的CEO,他通过电话蒙骗公司员工,让公司给他支付现金或转账,前前后后共有33家企业和银行上当,被骗金额高达6050万欧元。事情败露后,赃款中有5260万欧元被追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