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法植物人安乐死案 法植物人安乐死案事件回顾

2019-07-03 11:31:26来源:四海网综合

法植物人安乐死案 法植物人安乐死案事件回顾

  四海网:法国最高法院6月28日裁决:可停止对植物人文森特·朗贝尔的生命供给,这场拉锯战不出意外的话将拉下帷幕。自2008年朗贝尔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后,家属、医疗界、法律界就能否对他进行安乐死争议不休。今年5月,医院对朗贝尔进行拔管,但12个小时后,巴黎上诉法庭做出裁决,要求医院立即恢复救治。而如今,最高法院又推翻了巴黎上诉法庭的裁决。

  事件回顾

  法国植物人被拔管后再反转!被动安乐死争议不断,网友:该听谁的

  5月20日,法国兰斯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对朗贝尔“拔管”,停止人工维持生命。朗贝尔现年42岁,2008年出车祸后成为植物人。他的妻子、侄子、大多数兄弟姐妹以及医疗团体要求停止给他治疗,但其父母却认为儿子只是“残疾”,要求维持其生命。这场从2013年开始的“被动安乐死”事件,由于当事人父母的多次上诉,一直是争议不断。

  然而,法国巴黎上诉法院20日下令,恢复现年42岁男子樊尚·朗贝尔的生命维持系统。而就在这一命令宣布大约12小时前,医生才刚切断这名处于植物人状态已经11年的车祸受害者的生命维持系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