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吃多了会有副作用吗?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9-07-05 14:44: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苹果是一种高营养的水果,我们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再好的水果也不能多吃!那么苹果吃多了的话会有副作用吗?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1473.jpg

  苹果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苹果虽然很营养,但是我们多吃的话也是没有好处的哦,相反而对于我们的身体是会有副作用的。尤其是对于我们的肾脏是会有一定的伤害的。而且苹果含有糖分对我们的牙齿也是会造成伤害的。

  1、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

  2、苹果含矿物质钾丰富,多吃会损害肾脏,苹果中含有10%的可发酵糖类,这是一种容易使牙齿受严重损害的腐蚀剂。如果不及时漱口会发生龋齿。每天吃一个苹果最好 , 但只要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 ,便会有上述的益处。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饭前一小时吃苹果最为有益。每天吃1个营养就足够了。

  苹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苹果则无此种保护作用。此外,饱食之后吃苹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苹果。

  饭前吃苹果比饭后吃苹果更好,食物由胃进入小肠需要1到2小时,饭后吃苹果,食物会被阻滞在胃中,长期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相反饭前吃苹果,维他命C可在肠中帮助消化肉类的铁质,又可使胃口略减,相对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