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皮肤敏感的女生涂防晒霜过敏怎么办?挑选防晒霜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10 10:21: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皮肤敏感的女生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往往会格外慎重,因为皮肤敏感人群往往会一不小心就会过敏,那么皮肤敏感的人涂防晒霜会过敏吗?如果涂防晒霜过敏了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156647 (4).jpg

  涂防晒霜会过敏吗

  涂防晒霜有可能会过敏。

  防晒霜的类别属于化妆品,物理防晒霜中添加了二氧化钛、氧化锌等成分,化学防晒霜中添加了杨酸盐类、桂皮酸盐类与邻氨基苯甲酸盐类等成分,这些成分对人体皮肤多少有些刺激,如果是比较敏感的皮肤,很有可能涂上后产生过敏现象。

  在使用防晒霜的期间,如果皮肤感到不适,伴随发红、发热等症状,则代表你的肤质并不适合用这款防晒霜,应立即停止使用,通常过敏现象持续几小时后就会消失,如果几小时后,肌肤仍旧有过敏现象,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涂防晒霜过敏怎么办

  停止使用防晒霜

  如果擦防晒霜出现过敏现象,应该停用防晒霜,让皮肤有缓冲时间,清洗脸部之后,选用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保养品或是药膏进行保养;如果出现持续过敏现象,皮肤发红并伴随灼热痛痒感,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使用生理盐水消炎

  擦防晒霜出现过敏,脸部红肿,痛痒现象时,可以试试使用注射用的生理盐水在过敏部位,这种生理盐水安全性高,渗透力好,可以起到消肿,退红,镇静皮肤的功效。

  忌擅自用药

  如果过敏现象比较严重,未经医生诊断,最好不要自行用抑制炎症的药物,以免产生副作用,伤害皮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